發文作者:Iris | 23 七月, 2010

Crème Brûlée,法式烤布蕾

Crème Brûlée,法式焦糖烤布蕾,一道簡單而又讓人覺得幸福的甜點。

有許多次失敗的經驗,都是材料比例沒有抓好,不是太甜就是太淡。這次,味道幸福的剛剛好。布蕾本身的軟嫩和甜脆的糖衣是個甜蜜的搭配,這時用湯匙輕輕敲開上層的脆糖……

材料/工具:(網路 上的配方是,一顆雞蛋配100ml的鮮奶油和10g的糖)

雞蛋

鮮奶油

香草莢(不過沒有也無所謂,只是增加香氣而已)

布丁模

烤盤,或有深度的鐵盤

噴燈(我是用裡面裝打火機的噴火槍)

雞蛋前面黑色的就是很貴的香草莢

把香草籽加到奶油裡面一起溫熱,不要到滾。

將蛋汁過篩幾次之後加入溫的鮮奶油裡攪拌均勻溫。鮮奶油溫度不可以太高,不然蛋汁下去就會變成蛋花了。(蛋 汁過篩後會比較細緻,口感比較好)

把布丁液倒入模型中(模型不要太深)

烤盤隔水烤(水深可覆蓋布丁的高度即可),我自己是用大同電鍋蒸的。要小心不要把布丁烤老了,二十分鐘可以打開看一下,用牙籤插入 布丁不會黏黏的就可以了。

剛蒸好的布丁,可以用紙巾把表面的水吸掉(要小心不要刮傷表面)。放涼後送入冰箱冰到冰涼取出,然後就可以開始動手烤脆皮糖衣(要吃的時候馬上烤喔)


回應

  1. 哈 終於成功了 外表很漂亮 我也要吃吃看=v=

  2. 你說要做東西給我吃
    到現在才吃過饅頭而已…

  3. 很像蒸蛋耶,
    因為大同電鍋的關係?
    大家的電鍋都嘛是大同的。
    看他冒泡泡覺得好可憐,
    而且還黑了,
    所謂成為男子漢的必經之路。
    其實我不是來亂的喔,
    只是內容很像而已(笑)。

  4. 把布丁寄到我家=P

  5. 唉我最近自己在家中午也會煮東西來吃耶
    我昨天就用德式香腸炒蛋
    好好吃:)
    說實話
    自己煮東西還蠻有趣的耶!

  6. 我也要吃!
    運費我出:)

  7. chia wei,
    喔謝啦XD,還剩兩個在冰箱理

    小倪,
    你明明就還喝過果茶、香蕉牛奶= =
    而且那個饅頭裡面還有夾蛋欸

    不是我在說你名字實在是太長了,
    其實它就是甜蒸蛋……
    電鍋除了大同就沒有其他牌子嗎(拍桌)
    好吧這就是大同佔據了整個市場的效應是嗎

    蛋蛋,
    哈,寄到那邊就臭掉了
    香腸炒蛋欸,不瞞你說我最喜歡德國香腸了哈哈
    那你什麼時候要跳舞給我看?
    自己動手做當然是很有樂趣啦:)

    Kat,
    哈哈,我真的覺得那個火槍很酷XD

  8. By the way, 妳後來上哪去買那把槍的啊XD

  9. 小賴很賢慧…

    蛋塔不會燒掉喔XD

  10. 蛋蛋,
    在五金行大批發買的
    不貴喔,一支才110而已
    裡面是裝打火機的

    阿儒,
    哈哈謝謝,不會燒焦
    其實也要噴一下砂糖才會熔化

  11. 我也好想做(打滾)

    所以到底要用蒸的還烤的……

    甚麼香草莢去哪裡生出來的阿…….

  12. 小柏子,
    很簡單你可以做做看
    比例弄對了都會能下嚥的XD
    蒸的烤的都可以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蒸的,大同電鍋一壓下去很方便

    香草莢去石品原料行就有賣
    高級百貨公司應該也有吧
    不過那沒有也沒關係
    很多人是用香草精或香草粉代替

  13. […] 詳細作法可以參考之前的Crème Brûlée,法式烤布蕾。這次的燉奶布丁比較偏向實驗性質(其實每次做吃的都是一邊試一邊看情況做的XD),我是照著之前做布蕾的經驗、網路上雞蛋布丁的配方,還有臨場反應(?)做的。 […]


發表留言

分類